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影音篇

影音篇

民視新聞【在地真台灣】地藏禪寺祈福法會 18年伴走過921傷痛
台語報導~~

民視新聞【在地真台灣】地藏禪寺祈福法會 18年伴走過921傷痛


921十八週年暨華航空難、桃芝、納莉颱風等罹難同胞 得生善處追思祈安大法會


地皎法師主講:業障的鎖鏈因果開示錄(2)

地皎法師主講:業障的鎖鏈因果開示錄(1)

話劇表演~ 業障的鎖鏈-粉紅色的腰帶

2017.01.08全球四眾弟子感恩祝壽影片~恭祝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壽誕大吉祥

2015年社子島鼓仔燈、提燈籠、尋寶趣】 台北地藏禪寺元宵節活動花絮()

地皎法師為復興航空235號班機空難致上最誠摯哀悼與祝禱

103.10.01地藏禪寺全國九九重陽愛心敬老大活動


台北地藏禪寺_地藏悲願基金會_祥德寺榮獲103年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獎

佛曲讚頌~讚地藏菩薩偈(地藏禪寺)

花蓮祥德寺2014清心自在學佛營活動心得採訪


台北地藏禪寺恭祝地藏菩薩聖誕--佛菩薩花車遶境護佑合境平安踩街大遊行()

台北地藏禪寺恭祝地藏菩薩聖誕-- 佛菩薩花車遶境護佑合境平安踩街大遊行()



2014.08.23~08.24地藏禪寺恭祝南無大願地藏菩薩聖誕-禮讚地藏菩薩藝文展演系列活動宣傳影片


恭祝地藏菩薩聖誕系列活動~20140815高雄踩街繞境祈福花絮

2014花蓮祥德寺清心自在學佛營活動
學員心得分享~

日期:2014713日~16

地點:花蓮祥德寺





地皎導師慈悲超度高雄氣爆罹難同胞


感恩祝壽影片---【2014孝親報恩系列活動】全球地藏禪寺四眾弟子恭祝地皎導師 恩師上人壽誕大吉祥

   
  全球四眾弟子
     ~感恩祝壽影片


 台北四眾弟子 感恩祝壽篇  台中.高雄.台南四眾弟子             ~感恩祝壽篇 花蓮.金門.美國四眾弟子
   ~感恩祝壽篇
   馬來西亞四眾弟子               ~感恩祝壽篇     新加坡.香港.澳門四眾弟子                  ~ 感恩祝壽篇2014年地藏禪寺感報四重恩系列活動~採訪報導:
  恭祝地皎導師壽誕大吉祥





2014.05.04台北地藏禪寺 地皎法師主持-- 浴佛大典 佛誕文藝嘉年華 活動報導












懺悔來時路(下集)~地皎導師的開示
    地皎導師繫念眾生的菩薩心、慈母情,正如同地藏菩薩的悲心願力,畢生弘揚佛法於世界各地,關心社會問題,深知要化解墮胎所造成的怨業,減輕世間的天災地變,解脫共業糾纏的危機,一方面必須了解因果,止惡向善,淨化貪瞋癡,另一方面以懺悔心、感恩心,精進用功,廣做功德,不斷超拔個人冤親債主、為故亡嬰靈超度,才能減輕、化解層層疊疊怨業與共業!
    全球地藏道場全年不停地特啟建一場又一場的消災祈福超度大法會,禮拜梁皇寶懺、慈悲三昧水懺、藥師寶懺、恭誦地藏經等大乘經典,祈以誠心禮懺功德,迴向業障減輕、怨業減輕、共業減輕,亡者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生者善根增長、福慧增長、內外吉祥!





懺悔來時路(上集)~墮胎因果的可怕
      地皎導師長期以來,針對層出不窮的社會亂象,不斷深入研究探析,逐步找出問題癥結,以「三相佛化-佛化婚禮、佛化胎教、佛化家庭」的理念,幫助眾生滌淨身心,開創清淨的人生與美滿的家庭。
    一名中年男子在現實生活裡,生下一個身心有障礙的孩子,幾近顛覆家庭幸福的基礎,他萬萬沒想到過去那種玩世不恭的邪淫,竟造下了可怕的墮胎因果。
    從地皎導師啟迪人心的因果教化,他明白禍福無門,唯人自招,只有恆持一念虔誠的懺悔心,配合用功,廣做功德,祈求佛力加被,解怨釋結,才能早日減輕個人怨業,減輕家庭共業。





尊賢崇孝.重陽敬老
—102年台北地藏禪寺全國愛心敬老大活動


    由地藏悲願基金會、花蓮太魯閣祥德寺主辦,臺北地藏禪寺承辦的全國愛心重陽敬老大活動在光輝的雙十國慶日盛大舉行,當天來自全臺各地有超過兩百多位長青仁者出席與會,大會特恭請當家覺光法師慈悲主持,並邀請士林區公所黃雯婷區長蒞臨指導,地藏悲願功德會北區各分會幹部同仁暨義工大德們在常住師父的帶領下,以真摯的感恩心為現場的長者們提供最熱忱的接待與服務。

    溫和可親的當家覺光法師當天帶領著長者們虔誠誦經、持咒,願以此功德一方面祈求個人業障減輕、身體健康、福壽綿綿;另一方面也迴向閤家平安、內外吉祥,因為當家師父非常了解老人家心裡總是罣念著兒孫,若兒孫平安、幸福,他們就會自在、快樂。所以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幾十年來在海內外不斷地宣導「佛化婚禮、佛化胎教、佛化家庭三相佛化」理念的實踐,即是臻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大同社會的理想境域。

    士林區黃雯婷區長致詞表示,今天這場推崇尊賢敬老的活動,意義非凡,很榮幸活動地點能夠安排在位於士林區的臺北地藏禪寺舉行,住持地皎導師長期投入公益慈善暨社會教化事業,對促進國家安定、社會祥和之貢獻,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尤其慈心超度九二一罹難同胞的善舉,十四年來持續不輟,非常難能可貴。
 
    當天有一位高齡一百零一歲的人瑞長者,精神奕奕地全程參與各項活動,大會除了準備圓滿壽桃、福壽麵以及敬贈吉祥結緣品、重陽敬老感謝狀外,還安排一系列的精彩節目,包括:輕盈曼妙的佛舞表演、地藏寶寶獻吉祥、金剛隊表演功夫扇、經典老歌快樂頌等等,在活動圓滿前,會長幹部們還一一邀請長者們上臺同聲合唱成功三部曲,就在一片歡樂法喜的氣氛裡,陪伴長者們度過一個令人難忘的重陽佳節。



台北地藏禪寺_地藏悲願基金會_祥德寺榮獲102年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獎



  地藏悲願基金會、臺北地藏禪寺、花蓮太魯閣祥德寺於910日假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辦102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分別榮獲本年度績優宗教團體獎,肯定在興辦公益慈善暨社會教化事業方面具有特殊貢獻,聲譽卓著。
    地藏悲願基金會創辦人、臺北地藏禪寺、花蓮祥德寺住持地皎法師暨當家覺光法師親自接受內政部李部長親頒獎牌表揚。當天大會由地皎導師座下在家弟子所組成的國際淨光佛舞團以千手千眼觀自在的精湛敦煌舞姿,為大會增添多元繽紛的光彩。











佛曆二五五七年佛誕護國息災花蓮明義國小千人浴佛大典


影音及文字稿 轉載自2013-04-15更生日報  記者李婕妤/報導 
      由花蓮縣佛教會、花蓮縣政府、花蓮縣議會共同舉辦的「佛曆二五五七年佛誕護國息災千人浴佛大典」,昨天於花蓮市明義國小活動中心盛大舉行,現場邀集逾千名花蓮各界人士與會,已連續十二年參加浴佛大典的縣長傅崐萁,也應邀與鄉親一同共沐佛恩,他期望宗教力量能洗滌人心、營造社會和諧氣氛,讓花蓮成為一個溫暖、祥和的幸福城市。
   
為慶祝一年一度的佛誕節,縣內十方信眾、善男信女一早便從各地湧入會場,會場煙香繚繞、法號悠揚,氣氛莊嚴隆重,包括縣長傅崐萁賢伉儷、縣議會議長楊文值、副議長賴進坤、縣議員魏嘉賢、壽豐鄉長張懷文、縣府民政處長周傑民、縣體育會理事長魏東河,以及民間各界團體代表、縣內各寺廟住持法師等人,也到達會場與鄉親共沐佛恩。
   
擔任大會主席的花蓮縣佛教會理事長會果法師,她表示,慈悲偉大的佛陀早在兩千多年前,隨處觀機教化弟子們,以清水洗滌身體,就如同洗滌淨化內心;掃除外在環境髒亂,就像掃淨心中煩惱塵垢。而殊勝莊嚴的浴佛大典,以香湯灌沐如來神像,就像淨淨水洗滌心中塵垢,引領眾生從心懺悔、從心感恩,也帶給社會祥和、安定的力量。
   
花蓮縣佛教會前理事長覺光長老尼說,佛教會自民國八十三年地皎長老尼出任理事長至今,持續配合政府機關或上級教會所舉辦的各項弘法活動,均有多元性的教化功能,對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具卓越貢獻。
   
傅崐萁表示,他個人追隨法師教誨已達三十年之久,同時自他發願返鄉、為民服務以來,今年也是他個人連續第十二年參加浴佛大典,感謝法師不餘其力推廣弘法,以及相關團體的積極奉獻,尤其縣佛教會歷年來所舉辦各項弘化活動,均達到多元教化、穩定社會的功能,這樣的功德也讓他特別感念在心。
   
浴佛大典上,佛教會特別頒發熱心服務獎給秘書暨績優會務人員,表彰他們多年來發心投入佛教會,積極推動各項會務的成果,同時未向佛教會支領任何薪資酬勞,讓佛教會在有限人力及經費的情況下,得致力於更多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的事業。


  • 恭賀!!! 
             地藏悲願基金會
             花蓮祥德寺
             台北地藏禪寺

榮獲內政部頒發101年度績優宗教團體獎




         內政部於101910日上午950分假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戲劇廳舉辦101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由部長李鴻源主持,行政院陳冲院長撥冗蒞臨致詞,並嘉勉這些默默從事公益慈善與社會教化的宗教團體,致贈「啟仁導義」匾額或獎牌予以33個得獎團體,而內政部獎由部長親自頒發,共計有255個全國性及地方性宗教團體獲得此殊榮。財團法人地藏悲願基金會、花蓮太魯閣祥德寺、臺北地藏禪寺均榮獲內政部表揚為績優宗教團體,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覺光法師應邀蒞臨大會接受內政部部長李鴻源先生親頒獎牌表揚。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秉持佛陀慈悲之精神,弘揚地藏悲願行,長期帶領海內外僧俗弟子,推展公益扶助、慈心關懷、人文化育、節能環保等重大志業,從幫助個人及家庭為起點,進而推及愛護社會與國家,乃至於關心世界人類。此次內政部聘請諸多 專家學者及教界代表審核評鑑,從一萬五千個宗教團體中脫穎而出,是一種肯定,同時更具有任重道遠的意義。


~~遍灑天地滿人間~~
 
台北地藏禪寺921十三週年追思大會

護國息災慈心關懷921十三週年
超度罹難同胞得生善處追思祈安大會




重陽雙喜、幸福臨門


  欣逢一年一度重陽節,由地藏悲願基金會花蓮太魯閣祥德寺主辦台北地藏禪寺承辦「全國愛心敬老大活動」於十月二十日盛大舉行,來自全國數百位鄉親長者齊聚一堂,在佛、法、僧三寶具足的慈悲加被下,法喜度過溫馨祥和的重陽佳節。


        當天出席活動的長者,個個盛裝,場面熱絡,如同百花綻開,散發溫和芬芳的清香。從山門口貼心引導報到、為長者佩戴胸花、結緣如意壽桃,特設健康加油站,提供量血壓等保健諮詢服務,在
在表達至誠的關懷與歡迎之意。

    當日還有一個特色亮點,就是有一對新人非常敬仰恩師上人弘揚三相佛化的理念,特懇請恩師上人慈悲應允,擇吉時、吉地,於當日假台北地藏禪寺大雄寶殿舉行佛化婚禮,真可謂「重陽雙喜.幸福臨門」。這對新人偕同雙方家長、親友們,在三寶福證祝禱下,完成人生最重要的結婚大事。
  愛心敬老大會特別恭請恩師上人、當家師父慈悲開示,並帶領長者誦經祈福,迴向業障減輕、共業減輕、善根增長、福慧增長,現場亦邀請花蓮縣佛教會理事長會果法師、台北市議會何議員、地藏悲願功德會呂會長上台向長者們問候致意,接著由百位行堂義工端送養生素食餐,讓長者們一邊享用福壽麵線;一邊欣賞歌舞俱佳的節目表演,在圓滿的一刻,更頒發愛心敬老表揚獎狀,一一致贈吉祥結緣袋,並在全體大合照後,為當天活動劃下精彩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